包藏祸心的中文主流媒体

1082

2017年在亚依淡举行的槟城节啤酒节,由于盛传“改名字和不提供酒精饮料”,无端端变成网络热炒议题,顿时网民矛头全部指向火箭州政府。

虽然,后来州政府的彻查及主办单位的澄清,证明了该谣言只不过是无中生有,然而,对火箭及希望联盟政府的政治伤害已经造成了。

这起无风起浪的啤酒节风波,也凸显了中文主流媒体的包藏祸心,与国阵枪手一唱一和,成功把火箭政府搞到焦头烂额。

事实证明,同一个新闻发布会,经过中文主流媒体特意操作,可以通过发送偏颇讯息误导读者,再加上国阵枪手的倾巢而出,最终演变成社交风暴,一时之间,连火箭政府也不晓得何以失控。

要知道中文主流媒体如何操作槟城啤酒节议题,追踪回整个事件的时间记录即可。

风波时间表

《中国报》是最先报导啤酒节的中文媒体,即是在星期三(10月4日)下午2时15分,通过facebook发布新闻,新闻标题写着“易名丰收节,提供不含酒精饮料,槟德国啤酒节活动ON”。

不得不说,首炮出击的中国报,标题打得非常聪明,模凌两可,凸显“提供不含酒精饮料”,在那个时候,吉隆坡和雪兰莪陆续爆发极端分子要求禁止啤酒节的事件,难免令人误会,是不是槟城的啤酒节向极端分子低头,“不提供酒精饮料”?

中国报模棱两可的标题,成功让一些亲反对党的网民,也误会槟城州政府该名字和不提供酒精饮料,向极端分子低头,开始在舆论引起漩涡。

真正临门一脚,作出致命一击的是Malay Mail Online的中文版。除了在新闻主题清楚写着:“改名和没酒喝”,FB标题也煽风点火:除了改名,活动现场也不提供酒精饮料,只是不知会否影响民众的出席率?”

新闻一出,再经过国阵枪手的大肆宣传,本来半信半疑的网民,都开始相信了,以为行动党出卖啤酒节和非穆斯林权益。到此,国阵已经达到目的,即破坏网民对州政府的公信力。

其实,Malay Mail Online这家媒体,一直都在伪装中立,实则其背景是亲国阵媒体,作用主要是关键时刻,对反对党作出攻击,就如啤酒节事件一样。

这家媒体,是由媒体广告公司Redberry,于2009年,从与巫统关系密切的国内媒体巨人–首要媒体(Media Prima)手上收购而来。Redberry是一家私人有限公司,在吉隆坡广告界颇有名气,因为它成功获得吉隆坡国际机场、国内大多主要高速大道、许多吉隆坡公共巴士以及吉隆坡三大超级市场的广告权。

重点是,Redberry这家公司,是由纳吉的亲信Siew Ka Wei所拥有!

到了晚上,在网络上纷纷扰扰的“改名和不提供酒精”新闻,经过查证后,终于发现没有不提供酒精这回事,但是《星洲日报》在晚上facebook发布的新闻,还是坚持啤酒节有改名字。

其实,由始至终,马来西亚德国友好协会每年在槟城主办的德国啤酒节,不曾易名为“德国丰收节”,而且大会所有宣传皆以“Oktoberfest Penang 2017”进行,并将如期在10月13日及14日在马德友好协会位于亚依淡会所的大草场举行。

事实上,像马德友好协会这类在私人会所举办的啤酒节,也不需要向槟州政府或槟岛市政厅申请。更何况,马德友好协会在槟城举办德国啤酒节,今年将迈入第45年,过去44年不曾面对任何问题,未来也不应该会有问题。

然而,中文主流媒体就是会见缝插针,终于找到机会伤害槟城州政府。更严重糟糕的是,这些中文主流媒体胡乱报导新闻,捏造假新闻误导读者,搞风搞雨之后竟然可以若无其事,逃过问责。

因此,本专页有必要揭发这些主流媒体的真面目。在此奉劝所有读者,阅读这些中文主流媒体,实在有必要对其新闻和消息来源,作再三考究,以免被利用为伤害他人的工具。

 

 

Facebook Comments